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信息公开 > 组织机构 > 机构职能
机构职能
打印本页发表时间: 2017-06-01 11:51 浏览次数:信息来源: 肇庆市地方税务局 办公室 字号:


  一、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税收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,制定地方各税、费在本市的具体征收管理实施办法。
  二、组织承担实施地方税、共享税及社会保险费、文化事业建设费和省人民政府、国家税务总局委托征收的其它基金(费)的征收管理责任。
  三、贯彻执行征收管理制度并检查监督制度的落实。
  四、负责纳税服务工作的统筹规划、管理指导和督促检查,制定纳税服务工作规范和操作流程,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,履行提供便捷、优质、高效纳税服务的义务,组织实施税收宣传和理论研究,规范税务代理行为。
  五、组织实施对纳税人进行分类管理和专业化服务。
  六、负责编报地方税收收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,开展税源调查,加强对地方税务收收入的分析预测,组织办理税收减免等具体事项。

  七、负责制定地方税收管理信息化建设制度,拟定地方税收管理信息化建设中长期规划,组织实施地方税收信息化工程建设。

  八、按照授权和权限管理对本市地方税务系统的人事、劳动工资、机构编制和经费实行垂直管理,考核任免和管理县(市、区)级地方税务局的正副局长及相应级别的干部。

   九、负责地方税务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、精神文明建设以及教育培训工作。

  十、 承办上级地方税务机关和同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。

 

 

地址:肇庆市西江北路28号          

电话:0758-2857613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邮编:526020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传真:0758-285761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电子邮箱:zqdsbgs@126.com         

联系人:刘静娴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
 

标签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  • 相关文章
  • 相关下载
回到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