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 > 税收宣传 > 税务新闻
怀集县国地税四式“组合拳”全力打赢数据清理攻坚战
打印本页发表时间: 2017-12-07 18:40 浏览次数:信息来源: 怀集县地方税务局 字号:


根据市局的部署,怀集县地税局与县国税局密切沟通,加强合作,迅速开展第四批数据清理工作,切实提升怀集县税收征管数据质量,持续改善金税三期数据质量水平,截至2017年11月18日,共完成数据清理4185条,数据清理率达98.75%,在全市名列前茅。

一是强化沟通,密切合作。德庆县地税局高度重视数据清理工作,多次主动与国税局沟通,共同分析问题数据的成因,以遵循税收业务规则为前提,联合制定问题数据修正工作方案,明确工作思路和方法,采取先核实问题数据,再统一进行修正等作法,指定专人负责跟踪推进,确保顺利完成第四批数据清理工作。

二是多措联动,确保进度。联合县国税局向工商调取正常登记、注销、异常等工商登记信息,进行对碰核实,通过间接核实加快核实的进度;由税源管理分局通过电话、短信、邮件、微信、下户巡查等多种方式,对利用工商登记信息无法核实的问题数据进行直接核实,确保核实到位。

三是规范操作,有效修正。联合县国税局制定操作指引,加强修正人员的培训,确保修正人员严格按照指引操作,同时对已更新的数据验证是否修正成功,如修正失败,及时查找原因并及时解决;确保修正人员熟悉指标之间的关联,正确处理由于指标之间存在关联关系,对指标涉及的信息统一修正,做到有效修正。

四是齐心协力,提升效率。针对涉及的12条指标,与县国税局合理分工,分别负责部分指标,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,集中在县国税局联合办税服务厅加班加点进行修正。并在完成所负责的指标修正后,主动帮助县国税局进行修正,齐心协力完成修正工作。

标签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  • 相关文章
  • 相关下载
回到
顶部